鲁中网

鲁中网

倡导就地过节 淄博疾控发布“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来源:淄博疾控

2022-09-07 17:04:24


  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进一步增加,大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淄博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在外工作、生活、学习的朋友,提倡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在市内过节的朋友,做到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不参加集体性聚餐聚会活动。

  二、提前报备行程,落实防控措施。入(返)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进行报备,详细说明来淄方式、时间、目的地等。进返淄前后,要密切关注之前所到访地区的疫情形势,如发现到访地区有报告病例,请及时报备。

  三、保持良好习惯,做好日常防护。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四、遵守防疫规定,减少外出聚集。牢记“两必须”,即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扫场所码、必须按要求做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查验场所码、通行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尽量减少在商超等人员密集的场所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