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消防:紧盯节日节点 深入辖区单位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鲁中网

2022-09-08 16:12:30


  鲁中网淄博9月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冯岩 朱民)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前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沂源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据了解,9月份以来,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累计检查单位21家,发现隐患58处,立即整改47处,限期整改11处。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首先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情况的汇报。随后,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行、维护保养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和防火巡查、检查情况;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要求负责人能现场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物防、技防、人防有机结合,并叮嘱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中秋”假期消防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采取双随机检查和夜间突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高辖区各个行业领域的消防安全,为喜迎中秋佳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