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建筑企业信用评价应用入选全省“信易+”典型案例

来源:鲁中网

2022-09-29 15:52:08


  鲁中网淄博9月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国锋)日前,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山东省第二届“信易+”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典型案例,作为唯一的住建领域应用案例,淄博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应用工作获此殊荣。

  淄博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始终坚持法治化、规范化、数字化的工作思路,坚持信用管理工作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正公平,坚持深入推进“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结果应用落实落地。每天发布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和项目经理的实时信用得分,信用分值与招投标直接挂钩,信用分高的企业投标时信用标分值就高,竞标能力就越强,市场份额可能就越大。同时,信用结果与质量保证金、投标保证金、“双随机、一公开”等管理工作紧密挂钩,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免缴或少缴保证金,免除或减少行政检查的频率和次数。通过各种激励措施,切实让企业感受到诚信有价,引领企业将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建设贯穿到企业管理每一个环节,让诚实守信成为企业的价值导向和行动自觉,从而推动淄博住建行业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