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黑牛 齐犇未来——2022山东·高青黑牛节开幕

来源:鲁中网

2022-09-30 08:22:30


  鲁中网淄博9月29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王克军)9月29日,2022山东·高青黑牛节在高青县文昌阁广场举行开幕仪式。

9月29日,2022山东·高青黑牛节在高青县文昌阁广场举行开幕仪式。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褚瑞云,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书记刘学圣,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相关协会、企业代表,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褚瑞云、王德刚在讲话中祝贺2022山东·高青黑牛节成功举办,肯定了高青大力发展黑牛特色产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认为高青在培育壮大黑牛特色产业,擦亮黑牛品牌定位准确,发展措施好,规划科学,产业体系日益完善,企业产品、加工、数字牧场等走在了前列,高青“中国黑牛城”名副其实。希望高青县充分发挥黑牛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全面推进高青黑牛产业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数字化发展,做大做强黑牛特色产业,进一步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沿黄肉牛百亿级产业集群。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在致辞中指出,举办2022山东·高青黑牛节,加快推动黑牛产业提档升级,打造百亿级沿黄肉牛产业集群,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高青紧抓入选国家级沿黄肉牛特色产业集群机遇,按照“五化农业”发展路径,实施了促进黑牛产业发展七大行动,在政策扶持、金融赋能、要素保障、龙头带动等方面加码加力,大力推进高青黑牛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实现黑牛全产业链发展。“2022山东·高青黑牛节”活动的举办让黑牛产业发展再插“节庆之翼”,下一步要推动产业、节会、旅游有机结合和互促发展,持续提升高青黑牛的知名度和传播力,让高青黑牛等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进大众,助力高青文农旅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擦亮“黄河明珠”靓丽名片。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专家一起观看了高青黑牛宣传片,开展了黑牛产业回顾与展望圆桌对话,共同启动“山东·高青黑牛节”,与社会各界观看主题为“筑梦起航‘犇’赴未来”文艺演出,并为“新时代新鲁菜”2022创新大赛(淄博站)暨山东·高青黑牛烹饪大赛一二三等奖颁奖。

  此次2022山东·高青黑牛节开幕式后将开展致敬母亲河——2022城市旅游小姐大赛暨形象代言人选拔赛、“母亲河畔唱大戏”山东沿黄九市传统剧目演出、最美厨娘家庭牛宴活动、黑牛星光集市、当代名家写牛画牛、黑牛剪纸大赛、“镜头中的黑牛”创意展览秀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