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发出慰问信

来源:博览新闻

2022-09-30 08:34:04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

  岁岁重阳喜,浓浓敬老情。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个“老年节”。在此,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广大老龄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全市各项事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回首峥嵘往昔,你们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拼搏奋斗,为淄博发展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凝眸盛世今朝,你们继续发挥余热、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银龄行动”、志愿服务等战线上贡献力量,彰显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风貌,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福寿安康的颐养之城,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全面落实各项惠老政策,科学规划建设养老配套和服务体系,为老服务公共设施不断完善,为老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一座座“长者食堂”暖心又暖胃,一个个防走失定位手环安心又舒心,一条条免费公交线路便捷又舒适,在多个领域实现了老年群体生活与城市发展的同频共振,推动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从解决广大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促进老年人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社会保障、社会参与、权益保障等统筹发展,努力在更高水平上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广大老龄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老龄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让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全社会要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积极支持老龄工作,关心关爱老年朋友,营造祥和共融的社会风尚和良好氛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青松不老、古枫吐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淄博转型跨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节日愉快、健康长寿!

  中共淄博市委

  淄博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