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0-01 10:35: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日讯(记者 任灵芝 贾亮) 10月1日上午8点,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市民从四面八方来到淄博市荣耀广场,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天,淄博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要在这里举行。

  家住张店区的国桐庆小朋友和爸爸一早就赶过来了,“今天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我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说完,国桐庆郑重地鞠躬,这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感染着身边的人。

  62岁的于先生带着3岁的孙女也来到现场感受热烈的气氛,“带孙女来这里就是想让她知道,国庆节有什么含义,从小培养她的爱国之心。”

  上午9点,雨点越来越大,淄博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市民自发齐唱国歌,不少人眼含热泪。

  几名身穿中学生校服的学生行少先队礼,一名来自张店区实验中学的初三学生说,此时此刻,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作为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要掌握报效国家的本领,将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