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省驻淄有关工作组同志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0-02 09:04:54


  在全市上下欢度国庆佳节之际,10月1日,市委书记马晓磊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公安民警、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值守干部和省驻淄有关工作组同志,鼓励大家靠前靠前再靠前,扭住扭住再扭住,坚持坚持再坚持,站好每班岗、值好每次勤、守好每道卡,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袁良、刘启明、王金栋参加活动。

  马晓磊首先来到滨莱高速淄博西公安检查站和疫情防控检查点,认真听取人员力量投入、检测设施设置、勤务值班运行等汇报,详细询问值班值守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继续发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不辞辛苦、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高质量做好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当好淄博的“安全卫士”。他指出,高速路口是城市的“城门”,承担着车辆人员检查、交通安全保障、外来疫情防控的重任。要充分发挥检查站过滤防护作用,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切实提升通行效率和检查效果,做到风险管控有力有效。要盯紧重点区域来淄返淄人群,一车不漏、一人不漏地做好“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工作,持续优化落地核酸检测运送、检验流程,压缩风险暴露时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在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商品城警务工作站和科苑派出所,马晓磊认真听取了矛盾纠纷联调、治安联防联治和“警格融合、四员共治”“民调入所”等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民警、辅警、社会工作者。他指出,警务工作站、基层派出所是社会治理的前哨站、护航发展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便利窗。要把警务工作站建设运行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完善指挥调度、所站联动机制,发挥“动中出警、就近出警”优势,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要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抓好警网联动,一体做好打击违法犯罪、纠纷排查化解、警示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马晓磊向节日期间仍驻守在我市的省派淄博“四进”工作总队、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组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淄博战疫情、保安全、促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抓好交办事项落地落实,不断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随后,马晓磊逐一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慰问值班值守人员,他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动摇、不松动,织密网络、拧紧链条、压实责任,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