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走访慰问老年人并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0-05 00:15:32


  最美不过夕阳红,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暨全国第十个老年节来临之际,10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磊到高青县走访慰问老年人并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向全市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老政策,加快构建系统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切实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市领导袁良、李新胜、毕红卫参加活动。

  马晓磊先后来到高青县百岁老人刘秀英、吴洋亭家中,详细询问老人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并叮嘱有关镇村干部首先要照顾好老人,并发展好经济、建设好村庄,让更多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在高青县社会福利中心,马晓磊来到老年人生活区、就餐区,实地察看了生活配套设施、食堂饭菜质量,并听取了中心管理、服务、运营情况汇报;在书画室、手工制作室,马晓磊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老人们身体如何、生活方不方便、服务怎么样,叮嘱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布设更多室外活动场所和娱乐设施,让老人们多到室外走走、看看、坐坐,更好地增强体质、愉悦身心。他说,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爱心事业、良心工程,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更强的爱心、责任心,耐心细致做好工作,让老年服务更暖心,让老人生活更放心、晚年更舒心。

  马晓磊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在更高水平上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相协调,康养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快“长者食堂”等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探索标准化运作模式,更多通过“中央厨房”集中采购、集中制作、集中配送,有效降低运营成本,确保用餐安全,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