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审定237家上市后备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0-08 08:35: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7日讯 近日,淄博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淄博市资本市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上市后备企业名单的通知》,审定237家企业为全市上市后备企业。

  按照《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改〈淄博市资本市场突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规定,依据《淄博市上市后备企业库管理服务实施细则》,市资本市场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上市后备企业库申报审核工作,共审定237家企业入库培育,其中I类企业18家、II类企业60家、III类企业159家。

  根据规定,与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签订上市服务协议,或一年内向山东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的,可列为Ⅰ类培育企业;三年内可向山东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或在新三板挂牌的,可列为Ⅱ类培育企业;三年内可完成股份制改制并启动上市挂牌工作的,可列为Ⅲ类培育企业。

  2021年,淄博市组织开展了首批上市后备企业申报审核工作,165家企业纳入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库,并依托淄博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和“齐好办上市管家”服务机制,联合证券交易所、专业机构等开展业务培训、政策解读、调研走访、上市指导等系列培育活动,做好上市全流程跟踪服务。

  入库企业启动上市工作的,市财政给予培育补助;入库企业办理企业上市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享受“齐好办上市管家”“一函通办”和“绿色通道”服务;入库企业可享受淄博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提供的资本市场政策咨询和培育指导服务,免费参加各级各部门组织的资本市场培训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入库企业推送银行、基金、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等机构,为入库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