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庆假期淄博火车站发送旅客7.3万人次

来源:鲁中网

2022-10-08 08:37:55


  鲁中网淄博10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梁兆福)2022年国庆假期结束,淄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2928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约1万人次,假期首日为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17442人次。

  今年国庆假期,淄博火车站客流以短途周边出行为主,主要为旅游、探亲流,客流整体平稳有序。火车站加强运输组织,充分实施“一日一图”运输方案,根据客流情况积极联系协调运力,通过加开、恢复开行列车,满足了假期旅客出行需求。落实各项服务措施,针对假期内强降雨、降温天气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了客流疏导和信息沟通工作。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增开了售票窗口和进站通道,方便旅客快速购票和进站上车。旅客集中出行时段,在旅客天桥、站台等处增加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乘车。

  国庆假期,淄博车务段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淄博站落客平台、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和出站口等处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蓝”护航国庆期间旅客出行。

  同时,车站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了测温、健康码查验和通风消杀等工作,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为旅客出行营造了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