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每日出动3300余名警力 淄博国庆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来源:鲁中网

2022-10-08 09:15:30


  鲁中网淄博10月8日讯(记者 孙蕊)国庆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精心组织,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统筹抓好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庆安保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市领导到一线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对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保持最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高效运转警务工作站,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每日出动3300余名警力、20余名武警,加大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和警情高发区域巡防密度,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增强震慑力和管事率。同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随访检测、返淄管控和应急准备等工作,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管控力度,共设置检查点410个,检查车辆近60万辆(次),严查超速、超载、醉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力地保障了全市道路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全员停休,在岗在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营造了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