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交房1年半供热管网仍未通 淄博春和园小区居民急盼供暖

来源:鲁中网

2022-11-02 09:20:30


  鲁中网记者 张琦 崔桂通

  即将进入供暖季,淄博经开区春和园小区的居民却犯起了愁,交房已有一年半多的时间,小区供热管道却迟迟未接入城市供暖管网,能否如期供暖不能确定,居民们急需一颗“定心丸”。

  “现在多数小区都开始收取暖费,我们小区却迟迟没有动静,问了之后才知道,小区供热管道没有接通市政供热管网,也找了开发商和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近日,淄博市民王先生通过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

  10月27日,记者来到淄博经开区春和园小区见到王先生。他告诉记者,该小区共有4栋居民楼,从2021年5月份开始陆续交房,去年供暖季因入住率问题,没有进行供暖。今年小区有供暖意向的业主已过半,可接入小区的供热管道却迟迟没动工,居民们担心又要过一个“寒冬”。

  “现在家里都有老人、孩子,要是不能供暖该怎么办?”家住2号楼的业主刘先生,今年刚搬到该小区,9月份曾与小区其他业主一起,找物业、开发商以及经开区相关部门询问小区供暖事项,得到的答复是会供暖,但供暖管道却没有施工的迹象。“现在我们也不清楚是哪个热力公司负责供暖,何时供暖也没有准确答复。”刘先生说道。

记者来到春和园物业服务中心进行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春和园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春和园物业项目负责人王经理表示,物业公司并不负责小区的供暖事项,只能帮忙协调解决,小区未能接通城市供热管网的原因,他并不清楚。记者又采访到开发商,该公司行政部经理张先生说,小区供热配套设施是由淄博新阳光热力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小区供热管道与城市供热管网未“合拢”一事,他不知晓具体原因,但公司一直在协调解决此事。

记者来到淄博新阳光热力有限公司进行采访。

  记者查阅开发商与淄博新阳光热力有限公司签订的供暖设施合同发现,合同中注明,由淄博新阳光热力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供热主管网至小区换热站的管网设施建设。而淄博新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新阳光热力公司确为春和园建设了小区内部供热管道,但现在已不负责该小区的供暖工作,无法建设接入小区的供热管道。

  记者了解到,10月27日当天,淄博经开区相关部门组织开发商等单位,就春和园小区供暖一事向业主代表进行了现场答复,明确将于近日对供暖管道进行建设施工,确保小区业主能够正常供暖。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小区部分业主向记者反馈,自答复会后,接入小区的供热管道已经开始施工,只是目前尚未收到供暖的缴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