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留住城市的诗意!淄博发布50处“落叶缓扫”路段供市民欣赏

来源:鲁中网

2022-11-02 22:15:00


  鲁中网淄博11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焦玉涛 邓良基)近日,淄博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制定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落叶缓扫”活动的通知》,在全市的部分城市道路开展“落叶缓扫”环卫保洁作业模式,同时向社会发布“落叶缓扫”路段。记者了解到,今年淄博市共有50处“落叶缓扫”路段,方便市民游玩赏景。

在张店区市府东一街,不少市民在路边纷纷打卡拍照。

在高新区金洋西路上,同样有许多前来拍照的市民。

  11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张店区市府东一街,高新区博学路、金洋西路进行实地采访。秋意渐浓,道路两侧的落叶为城市增添了几份绚丽,市民行走在落叶上,欣赏别具韵味的秋季景观,感受季节交替的自然之美,不少市民在路边纷纷打卡。“我是从网上知道的这里,今天第一次来,感觉非常美,特别是路上的银杏落叶,很好衬托出了浓浓的秋意,在这里拍出的照片也特别好看。”正在市府东一街拍照的市民张莹静告诉记者。

人行道上铺满金黄色的银杏树叶,充满了秋日诗意。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确定了50处“落叶缓扫”路段,其中张店区5处,淄川区5处,博山区5处,周村区5处,临淄区5处,桓台县3处,高青县3处,沂源县3处,高新区5处,经开区3处,文昌湖区3处。“落叶缓扫”日期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

  “落叶缓扫”环卫保洁作业模式是按照“一路一策”“精细保洁”的原则,将城区内路段根据不同时段、不同树种、不同天气情况,按照人行道一周一扫、车行道一周少扫,塑料袋、纸花、烟蒂等废弃物随时保洁捡拾的模式进行清扫,最大程度保持自然状、原生态,使总体环境整洁优美,在确保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为市民与游客留住秋季绚烂的金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留住了秋色,方便市民游客出行休憩、游玩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