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200余万元 4辆车押回巨额赃款 淄博警方破获特大电诈案件 已抓获200余名嫌疑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03 08:5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琪) 11月2日,随着4辆押运着5200余万元赃款的运兵车开进沂源县某银行大院,标志着由沂源县公安局侦办的“3·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再次取得重大战果。

  此案的成功侦破打响了沂源公安追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号令枪”!

  截至目前,此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缴获涉案资金7000余万元,扣押涉案房产、财物等累计价值2亿余元。

  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是沂源县公安局全体民警的一致共识。在沂源县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下,刑侦大队与各警种部门协同作战,建立起一支打击电诈违法犯罪的专业队伍“反诈尖兵连”。

  2022年3月份,沂源发生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造成某企业重大损失。接到报警后,沂源县公安局迅速反应,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从全局抽调精干力量投入案件侦办中。

  专班各组细化分工、高效协同,在省厅、淄博市公安局的指导协助下,先后奔赴福建、江西、广西等多省市,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200多名,打掉“代付”团伙1个、“跑分”团伙4个。经进一步研判,专案组又捋明了该诈骗集团的脉络关系,随后雷霆出击,强势展开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各抓捕组闻令而动,奔赴全国各地抓获该犯罪集团主要犯罪嫌疑人27名,实现了对该犯罪集团的“全链条”打击。

  截至目前,沂源县公安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35起,抓获嫌疑人678名,为群众挽回损失4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