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赵庆文到临淄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1-03 08:54:03


  赵庆文到临淄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担当尽责 精准高效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通讯员 张浩 记者 张锐

  1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到临淄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协副主席王金栋、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督导。

  赵庆文首先来到青银高速临淄出口服务点,详细了解查验流程、道路通行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交通卡口服务点前沿哨点作用,严格做好外来车辆的分类管理和服务保障,严防病毒输入风险;要加强交通指挥调度,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保障好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在金茵小区,赵庆文仔细询问社区管理、物资保供等情况,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扎实做好社区防控各项工作,整合各级管理服务力量下沉基层,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就医需求,指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在忆当年农业公司,赵庆文详细了解农产品供应、价格、配送等情况,他指出,要完善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引导保供企业强化物资储备、畅通配送渠道,既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又保障农产品销路顺畅。在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赵庆文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情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与企业携手并肩,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采取科学严实防控措施,同时,要保障好在岗职工生活物资需求,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市疫情处置前线指挥部,赵庆文听取临淄区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研判防控形势,精准制定防控措施,严实抓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外防输入等重点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风险。要高效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强重点生活物资储备,完善基层投放体系,畅通群众就医渠道,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抓好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巩固向上向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