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创业者可申请入驻这两大园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03 08:57: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卢诺) 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不花钱的优质办公场地?记者2日从人社部门获悉,符合条件可入驻淄博市创业孵化中心、鲁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两大市级创业孵化平台,享受免房租、免物业费及水电费等优惠。

  近年来,淄博市人社部门持续实施“创业齐都·乐业淄博”计划,先后建成淄博市创业孵化中心、鲁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两大市级创业孵化平台,双园驱动分层次为创业者提供0成本、全周期创业服务,打造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创业创新阶梯孵化服务平台。

  “双园”名片淄博市创业孵化中心位于张店区南西六路21号(原淄博劳动大厦),于2017年5月投入运营,2018年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总面积2万平方米,有联合创业工位和独立办公室,配备会议室、商务接待室、洽谈会客区、培训室、创业书吧、创业成果展厅等,各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满足不同规模企业办公需求。园区入驻企业涵盖电子信息、软件研发、智能制造、工业设计、文化传媒、能源环保等领域。

  鲁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位于张店区华光路与香港路交会处创新谷A座东区三、四层,总面积1.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以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为代表的“四强”产业为主。园区致力打造人才智力集聚、科技创新活跃的高层次创业创新载体,通过搭建博士联盟、专家智库等平台,为园区提供高端智力、项目资源支撑和保障,倾力建设高端智力密集区、科技创新活跃区和新兴产业培育区,着力构筑全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高地。

  在京鲁科创集团运营下,双园区与国内36家高校院所、专业机构深度合作,创新建立“项目库、人才库、资本库、需求库”四库服务模式,通过链接顶级资源,提供创业导师、创投基金、财税法律和高企培育、项目申报、技术对接、人才引进等40余项“管家式”创业服务,为企业提供从初创、成长到成熟全生命周期的帮扶孵化。

  园区定期举办企业沙龙主题活动,开展项目孵化、企业培训、推介与路演等一系列对接活动,同时对园区内外人才、项目、技术、平台、资金等资源进行高效整合,实现服务与人才的精准对接和创新创业要素的合理配置,打造人才、资源共享体系和服务精准、集约高效、结构优化的创业创新孵化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