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建筑业3项QC成果获国家级一等奖

来源:鲁中网

2022-11-04 09:33:00


  鲁中网淄博11月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军)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获悉,2022年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上,来自淄博的3项QC成果(全面质量管理成果)获得国家级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3项荣获一等奖的QC成果分别是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标杆QC小组发布的《提高大跨度装配式预应力槽型板一次施工合格率》问题解决型课题、《高层建筑地下非采暖区梁板保温体系技术创新》创新型课题和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工匠QC小组发布的《研制高空步行道护栏施工操作平台》创新型课题。

  今年以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多措并举,营造有利政策环境,采取建立市级优秀工法评审专家库、举办学术讲座和信用激励等措施,积极引导企业推广应用“四新技术”,加强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极大助力了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