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法院公开审理钱某等四人贪污、受贿一案

来源:鲁中网

2022-11-04 09:33:00


  鲁中网淄博11月3日讯(记者 张琦)近日,桓台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淄博市粮食系统某国有公司原高管钱某等四人贪污、受贿一案。本次庭审邀请了桓台县部分单位工作人员旁听,通过现场观摩庭审,让广大公职人员深刻感受法律红线不容触碰,必须时刻坚守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起到良好警示作用。

  2010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钱某与赵某某、周某某等人共谋,通过截留销售利润、虚增粮食亏损量、虚构粮食入库等方式,侵吞巨额公款;2013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赵某某用职务上的便利,与被告人张某某共谋,为他人在业务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数额巨大。

  上述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并主动上交违法所得。经审理,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等表现,依法判处上述被告人三年至四年二个月的有期徒刑,并将贪污款项发还该国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