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致敬一线战疫者 | “感谢你,晓宁!”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1-06 20:48:53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张厚新

  11月4日,临淄区雪宫街道临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华君的手机微信上,收到了一封署名常慧的感谢信,对临园社区网格员陈晓宁和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常慧和八十多岁母亲隔在了不同的生活区。在这期间,陈晓宁对老人细心照顾,让常慧非常感动。

  信的全文如下:

  尊敬的临园社区的领导:

  临园社区的网格员陈晓宁,虽然我还不认她,但她为民解忧的敬业精神已然把我感动。

  我是一名退休干部,这些天,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我和八十多岁母亲被隔在了不同的生活区。在这期间,陈晓宁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当时我母亲并没有储存更多的物资,我向晓宁求助。晓宁不厌其烦地帮助我联系线上配送。母亲住的楼单元被封控,商家不能送货上门,晓宁就骑着电动车冒着风险亲自联系取货送货,我和老母亲都非常感动。

  期间,我还意外了解到另外一件事情。晓宁给联系蔬菜配送时说:“咱们小区要进行配送,我给大娘登记一下。你把大娘的电话号码发给我就行,她的名字、身份证号码我都记住了……”

  母亲的身份证号码有时我都记不住,她怎么能记住了?

  晓宁告诉我说:“因为大娘每次做核酸的时候,她没有健康码,也没有身份证,所以我就把她的身份证号码给背过了!”

  是啊,母亲年纪大了,很忘事,做核酸的时候经常不带身份证或健康码。晓宁告诉我,社区有四个做核酸的棚,我母亲去别的棚里时别人不了解情况,晓宁就每次做核酸时候都好生看着,看着我母亲去了,就招呼她直接过来找我……

  原来如此!怪不得母亲总是很得意的说:“做核酸的那里那个闺女认识我!”

  作为一名网格员,要服务的人很多,要管的事情也很杂,特别是临园的老人又很多,晓宁能细致到这种程度,这是何等用心啊!

  城乡的暂停键让人措手不及,但像晓宁这样的许许多多舍小家顾大家的社区工作者辛勤付出却让我们回归了生活的平静。

  当人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无论大事小事,你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你们是群众信赖的公仆,是社会和谐的使者。

  感谢你们,临园社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感谢你,晓宁。

  常慧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