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进博会签约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1-07 08:37:12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刘峻峰 崔晓蕾 通讯员甘永梅

  11月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东配套活动黄河流域国际贸易便利化合作论坛在上海举办。在论坛举办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的山高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视频的形式进行了签约。该项目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

  根据合作协议,山高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桓台县域内选取资源条件合适、具备接入条件的应用场景,主要利用公建屋顶、企业园区、公共可用场地等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开发、建设及运营。

  据了解,黄河流域国际贸易便利化合作论坛以“携手新征程 共筑新通道”为主题,各方交流贸易便利化制度创新成果,探讨黄河流域一体化发展路径,开启黄河流域开放合作新局面。我省将与沿黄各省区深化绿色低碳技术、装备、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国际合作,共享绿色低碳发展成果;加强现代产业合作,推动形成互利共赢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出更多首创性、引领性改革举措,争取国家更多贸易便利化政策先行先试;强化海关协作,发展多式联运,提升一站式全流程物流综合服务能力;深化“一体化”协作政务服务,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利用好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作用,我市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前夕专门组织了由市领导带队的赴上海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赴上海天安智谷干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东·粤浦科技园、金光纸业APP(中国)有限公司、张店区上海产业项目孵化中心、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普信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合作的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其间,我市与部分跨国公司就相关项目进行了专题会谈,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