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供电公司提升带电作业水平 0.4千伏带电作业4类19项内容全覆盖

来源:鲁中网

2022-11-08 16:26:31


  鲁中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张兴永 崔磊 邱东博)11月5日,淄博供电公司在周村区苹果园小区开展0.4千伏临时电源供电工作,实现小区低压供电设备不停电运维改造,确保了1260户居民可靠用电。

  0.4千伏临时电源供电是0.4千伏带电作业中的一项作业内容。0.4千伏带电作业总共包含4类19项作业内容,能在保障居民用电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对低压供电设备开展隐患消缺、设备修试等,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今年,我们创新提出‘宜商三电’服务,其中最重要一项就是保障客户不停电。”淄博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刘兴华指出,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淄博供电公司持续强化带电作业的业务能力,在全省率先实现0.4千伏4类19项作业能力的全覆盖,保障了客户可靠用电。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深化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宜商三电”服务,通过“人员、装备、能力”三方面提升,全面加强低压带电作业安全管控和精益化管理水平,推进低压检修施工方式向带电作业转变,全力保障客户“不停电”。公司充分吸收借鉴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成熟经验,加大工器具装备配备投入,在带电作业中心配齐配全配置22类低压带电作业装备,并建立全省首座配网带电作业综合技能实训基地,加强10千伏旁路更换变压器、0.4千伏带电安装融合终端等8类52项中低压带电作业项目的培训,打造了一支技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作业队伍。淄博供电公司还在作业计划、现场安全、工艺标准等方面严格把关,并梳理19项作业项目的风险点、困难点,编发制定作业指导书,为0.4千伏配网带电作业常态化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淄博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带电作业的推广应用,并推动配网作业模式由“停电”向“不停电”、由“人工”向“智能化”转变,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深化供电服务质量,确保客户“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