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到新闻媒体单位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1-08 21:19:48


  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1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磊到新闻媒体单位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弘扬主旋律,始终传播正能量,形成特色宣传矩阵,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撑。市领导袁良、雷霞参加调研。

  在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马晓磊对新闻工作者为淄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省级媒体上下联通的优势,用好高端优质资源,积极策划大型选题,在更高层次、更高能级上关注淄博、宣传淄博、展示淄博,不断提升淄博的知名度、美誉度。在淄博日报社,马晓磊来到舆论监督部、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媒传播等情况,勉励大家走好群众路线,架好沟通桥梁,形成良好互动,帮助党委政府更好地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在市广播电视台,马晓磊走进机房、演播室、转播车,与编播团队互动交流,要求大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把镜头更多对准群众生活和发展一线,推出更多鲜活生动、高质高效、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切实形成阵势、扩大影响。

  马晓磊在调研中充分肯定全市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闻事业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好新闻也是优质生产力。各媒体和全体新闻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运用好融媒体平台传播优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用更加鲜活的形式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传承优良传统,深化自身改革,勇于探索创新,全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和新型媒体集团。要抓好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更多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切实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