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十年为266202人次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张店银龄安康工程让老人遇到意外不“心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09 09:01:23


  初冬的清晨,天气渐冷,但太阳高照,暖意融融。张店区房镇镇积家玺苑社区内,78岁的孟桂琴正在老伴儿的陪同下在长廊里遛弯儿。一个月之前,她不慎被狗咬伤,前后花去了三千余元,让本就上了年纪经济条件也不富裕的两口子感觉到了明显的压力。

  然而令她没想到的是,张店区为其购买的“银龄安康”意外伤害险却一下子报销了2000元,为家庭大大“减了负” 。

  受伤之后本来身体遭罪,心情也不好,但有了这份意外险带来的“安全感”,孟桂琴的内心却觉得格外踏实。

  “9月28日提交的申请,9月29日意外理赔就到账了,时效这么快,真的是没想到,为政府这样接地气的惠民政策点个赞。”11月8日,说起一个多月之前的这次“意外”,孟桂琴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但一说到社区以及网格员帮她跑腿理赔,一下子收到了2000元的理赔款时,眉头立刻舒展开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嘴里不断地说着“感谢”。

  当时,孟桂琴跟老伴儿逗狗时不慎被自家的小狗咬伤了小腿,一下子慌了神,赶紧给社区的网格员打电话求助,在网格员的帮助下到医院进行了包扎治疗,前后共花费费用3000余元。后来网格员提醒她,张店区给她购买了一份意外保险,可以报案申请理赔。在网格员的帮助下,孟桂琴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理赔电话。

  令她没想到的是,当天报案通过手机提交了相关材料,第二天2000元的理赔款就到账了,“这真的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们这个年纪的老人抗风险能力弱,政府给买的这份意外保险让我们感觉有了一种幸福的‘保障’。”

  诸如孟桂琴老人遇到的这种突发意外事故,其他老人也会遇到,有的在路上不慎被电动车剐蹭受伤,有的下楼不慎摔伤,还有的不慎发生车祸致残,都给家庭带来了重重的“阴霾”。张店区慈善总会从群众的立场出发,从2013年开始便每年为70-79周岁老人购买“银龄安康”意外伤害险,并在努力提升该项意外保险的覆盖面。

  2022年11月初,张店区再次为21380名老人购买了该项意外险,投保费用为427600元,该项费用全部为张店区慈善总会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的善款。善款善用,给老人的意外“兜底”,政府惠民工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项保险的理赔不限门诊、住院,只要是意外花费在一万元之内的,通过手机端报案提交材料之后,最快当天就可理赔到账。

  据了解,张店区慈善总会自2013年以来,一直为具有张店区常住户口、年龄70-7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购买一份“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额度12000元。截止目前,共为266202人次购买这份意外伤害保险,支付金额4837490元,该项费用全部为张店区慈善总会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的善款。十年中,共有3251人报案理赔,理赔金额达到301.13万元,理赔率达到了68%,“银领安康”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极大的提高了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为老年人的意外伤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晓会 通讯员 朱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