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志愿者自行车被盗 博山民警不到一小时破案

来源:鲁中网

2022-11-11 18:38:30


  鲁中网淄博11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茂南 孙嘉宏)11月9日9时许,博山公安分局山头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自行车被盗的警情,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报警人石先生是小区劝返点的志愿者,早晨做服务工作时将自行车放在了小区门外,当时因匆忙一时疏忽车辆没有上锁。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通过摸排走访后,很快锁定一名可疑男子周某。

  当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其家中将周某抓获,并在周某储藏室发现被盗自行车,此时距离民警接到报警刚50分钟。

  原来,周某是到小区做核酸检测,看到门口停放的自行车未上锁就起了邪念,快速将车偷走,并藏在自家的储藏室。周某本以为做的天衣无缝,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他。

  目前,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