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来淄调研

来源:鲁中网

2022-11-13 18:31:00


  鲁中网记者 徐梦迪 见习记者 焦可欣 通讯员 钟扬

  11月10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来淄博市深入妇女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调研指导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刘庆华,中国妇女报社社长、总编辑孙钱斌参加调研;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山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宣传部部长盛淑慧,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褚振东,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陪同调研。

  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吴海鹰听取了社区通过平台化、项目化、浸润式方式,创新开展“二十大精神·二十人讲”等宣传教育活动的情况。吴海鹰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话剧《绣红旗》、老党员王秀英自编自演的快板《宣传二十大 再绘新蓝图》。她指出,要创新宣讲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党的故事,以饱满的热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女性社会组织服务站,吴海鹰听取了布艺堆画传统文化服务项目的介绍,对通过传播非物质文化学习,帮助广大居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带动社区妇女的就业创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张店区齐悦国际社区,吴海鹰一行参观了“巾帼志愿阳光站”,详细了解了“姊妹花”志愿服务队的队伍建设、日常服务内容等情况,亲切询问了“宝妈”队长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听现场志愿者讲述“姊妹花”日常调节家庭矛盾的小故事,与她们通过《中国妇女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抖音小站里,山东理工大学的女大学生们正在向线上的社区居民“直播”,吴海鹰充分认可社区利用新媒体,通过链接社会资源,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做法,并指出,要顺应年轻人娱乐阅读习惯,持续建好用好新媒体,为群众“直播”党的好政策,弘扬网络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

  在张店区马尚街道九级村,吴海鹰与全国三八红旗手、九级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袁艳会亲切交谈,听取了九级村的发展历程,详细询问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参与社会治理以及开展“九九九”巾帼便民志愿服务等情况。随后,吴海鹰一行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淄博女性宣讲团首场宣讲暨巾帼领读人发布会,为获得2022年度淄博“巾帼领读人”称号的代表颁发证书,并和妇女群众一起收听基层宣讲员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吴海鹰对淄博基层妇女宣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通过妇联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成员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走进千家万户。

  在张店区房镇镇积家村,吴海鹰一行听取了“六个一”妇联工作法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乡村美学教育活动,对通过楼宇、客厅、厨房、衣橱“四美革命”,引领提升农村妇女思想观念、精神风貌和行为规范的做法给予赞许。在科普广场,吴海鹰为妇女群众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手册,现场为广大妇女儿童开展“交流式宣讲”。她指出,淄博作为齐文化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下一步,淄博市妇联将按照调研组一行的指导意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全国、省妇联的安排部署,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聚焦党的中心任务,深化拓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带领广大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助力战疫情、稳经济、促发展。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推进组织有形化、工作日常化、服务常态化,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