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艺体教育与文化研学研讨交流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11-13 18:31:00


  鲁中网淄博11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董艺初)为进一步推动淄博市文化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发挥国有企业平台优势与资源整合能力,打造艺体教育与文化研学新高地,提升城市软实力,11月12日上午,市文旅公司传齐教育在传齐教育综合体组织召开“淄博市艺体教育与文化研学研讨交流会”。

  淄博市老领导关玛莉、齐文化研究院原院长任传斗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社科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张店区教体局、张店区文联等相关领导出席。市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漫画家协会、声乐家协会、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家协会、气排球协会、张店区民办教育行业协会等团体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知名艺术和教育行业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市文旅公司总经理李栋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文旅公司围绕国家“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精心谋划、科学布局艺体教育和文化研学产业。全资子公司传齐教育牢固树立“最好的研学教育在传齐”发展定位,通过打造齐文化、陶琉文化、聊斋文化、商埠文化等国家级文化IP,培育了26处自建和合作研学基地,与全市30多家重点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成功举办了“寻齐·探齐·传齐”“军旗下的少年 ”等主题实践活动,为全市研学产业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在艺体教育方面,文旅公司将原教育局办公楼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汇聚教育、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多种优质资源、开展多元化业态经营的艺体教育象牙塔,努力为我市文化教育事业和“五好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关玛莉、任传斗、范杰、宗利华、张伯祥、田彩虹等领导嘉宾,先后围绕淄博艺体教育与文化研学产业发展现状趋势、融合创新的路径等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兼具指导性与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关玛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社会教育作为协同育人的关键一环,是提升青少年综合素养的重要抓手,希望市文旅公司利用好传齐教育综合体这一新平台,汇聚全市艺体与研学教育行业精英,共同挖掘优质文化资源,丰富文化育人载体,创新文化教育形式,打造一座艺体教育象牙塔,为青少年成长提供广阔舞台,为淄博市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传齐教育综合体负责人分别同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张店区潘庄高级中学、张店区民办教育行业协会、青年音乐家协会、市气排球协会等单位代表,签订首批入驻合作协议。

  淄博文化底蕴丰厚,艺体人才荟萃,市文旅公司传齐教育将以“淄博市艺体教育与文化研学研讨交流会”召开为契机,依托淄博市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等知名艺术家和专业导师,打造综合体艺体教育高地,放大淄博文化教育名城效应,擦亮淄博文化教育名城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