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成功入选国家级和省级“双试点”

来源:鲁中网

2022-11-14 16:54:03


  鲁中网淄博11月14日讯(记者 孙蕊)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了国家政务数据直达基层试点(国家试点)和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县级节点建设试点(省级试点)的通知,张店区成功入选国家级和省级“双试点”,并成为全市唯一的提升档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县级试点区县。

  今年以来,张店区以全省系统集成改革为契机,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数据汇聚、共享互通”,加快推进全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标准化、数字化、法治化的“四化”模式,加速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改革发展,深化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体系建设,努力让精准治理覆盖城市每一个角落。

  下一步,张店区将紧紧围绕省、市大数据局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以系统集成改革为统领,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打造起具有张店特色的国家级数据直达基层试点和省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县级节点,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数字“牵引力”,提升数据赋能水平,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