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追踪| 主管线铺设尚未过半 淄博春和园小区今冬供暖时间仍难定

来源:鲁中网

2022-11-15 17:12:00


位于淄博经开区的金城·春和园小区。

  鲁中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张琦)日前,本网曾对淄博经开区金城·春和园小区居民急盼供暖一事进行报道,经多方协调,通往该小区的供热主管线已经施工。随着今冬供暖季的到来,记者采访了解到,通往春和园小区的供热主管线仍在施工中,管线铺设尚未过半,小区供暖时间不能确定,取暖费还未收取。

  11月13日下午,鲁中网记者来到淄博经开区金城·春和园小区,了解该小区供暖工程施工情况。在小区地下停车场,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换热站安装设备。

在金城·春和园小区换热站,几名工人正在施工。

  金城·春和园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经开区组织建设部门、开发商进行现场答复会后,小区的供暖工程便开始施工,主要包括换热站的建设、供热主管线的铺设等。“虽然一直在施工,但啥时候能完工,也没人告诉我们。前几天又来一波降温,眼看就要正式供暖了,我们这些业主都很着急。”王先生说,现在业主们只要没事,就去现场看施工进度,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金城·春和园小区供热主管线施工现场。

  随后,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金城·春和园小区的供热主管线施工现场,此时一台挖掘机和一台铲车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部分供热管线已经埋入地下,目测有700米左右。就此,记者联系到淄博永泰热力有限公司客户服务负责人李女士。她告诉记者,金城·春和园小区的供暖施工具体分为小区外供热主管线铺设、小区换热站设备安装、楼内入户设备安装三个部分。

  “小区换热站设备和楼内入户设备安装估计再有一周就可以完工,但小区外主管线的铺设还不太到一半,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李女士说,10月31日,开发商才与热力公司签订供热配套协议,而且供热主管线的铺设是采取开挖、埋管、回填的方式进行,需要考虑路况,以及协调该路段的相关单位和个人等多方面因素,具体完工时间不能确定,暂时也无法收取供暖费用。“但这个供暖季,金城·春和园小区肯定能供上暖。”李女士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