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今年以来淄博市共破获食药环领域刑事案件314起

来源:鲁中网

2022-11-15 20:39:00


  鲁中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徐梦迪 见习记者 焦可欣)11月1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建设高品质民生”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十六场,邀请淄博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党委委员、食药环侦支队政委蔡向阳向社会介绍“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相关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共破获食药环领域刑事案件314起,打击成效位居全省前列。

11月1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建设高品质民生”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十六场。

  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百日行动”“昆仑2022”“利剑2022”等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以及假冒伪劣等重点领域,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最薄弱的环节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建设。

  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药品、环境资源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等领域刑事案件3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9名,捣毁窝点116处,涉案总金额近4亿元,打击成效位居全省前列。

  在全市举行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犯罪专项行动中,淄博市公安局破获部督“3.07”生产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6名,捣毁窝点3处,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在全市侵权假冒打击行动中,淄博市公安局破获了邢某某等人销售假冒“斐乐”高档品牌服饰案,抓获14人,捣毁犯罪团伙3个,打掉加工、销售、仓储窝点7个,缴获各类知名品牌服饰7000余件,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除此之外,淄博市还对砂霸、矿霸以及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其中淄博市公安局破获部督“1.23”非法采矿案,抓获56人,查获非法开采砂石30余万立方米,涉案价值3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