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暖流”战“寒流” 中电淄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打好寒潮保卫战

来源:鲁中网

2022-11-30 14:11:30


中电淄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测温。

中电淄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指挥中心。

  鲁中网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韩国景 马宪涛)11月29日,周村区最低气温降至-9℃,为应对寒潮天气,中电淄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增加热源,做好升温控制,确保寒潮期间确保用户家中温度达到理想状态。

  上午10时许,鲁中网记者来到中电淄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调度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实时查看供热系统的整体运行情况。从系统中可以看到,目前航东站一次供水温度已经达到了82.4℃。

  “我们11月25日接到了周村区住建局发布的寒潮天气预警通知,26日我们就召开了生产人员会议,并协调热源进行了紧急升温。”中电淄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马宪涛告诉记者,为确保居民在寒潮天气下的供暖问题,公司已经将进水温度平稳提高,辖区内所有换热站平均一次供水温度已达近80℃,二次供水温度达45℃以上。

  除了提高供水温度确保用户家中温度,马宪涛告诉记者,中电公司还在周村区划分了20个片区,设置有20名供热管家,面对面为群众服务。“供热管家主要是在一些小区和社区里面,做24小时服务,有用户反馈供热问题时,及时处理。同时,供热管家还要上门测温,将具体供热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到调度中心,从而帮助我们掌握整体的一个取暖情况,做出及时应对。”马宪涛说。

  为了解中电公司对辖区居民供暖的具体情况,记者来到周村区凤鸣花苑小区,跟随这里的供热管家对小区居民的室内温度进行测温。通过对5号楼1、3、5层住户的室内温度进行测量,记者发现1、3层住户室内温度在22-23℃之间,5层住户室内温度达到了23.8℃。

  “我刚回家,家里很舒服,在家穿着秋衣就好了。”小区居民张女士说,他们小区没有地暖,有时候晚上的温度能到近24℃,这个温度刚刚好。

  记者了解到,本次寒潮天气,气温降幅大,持续时间长,中电公司将结合城区老旧建筑情况,将由调度中心统一指挥调度区域热量分配,确保供热稳定,同时落实领导在岗带班,保证人民群众安心用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