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启动24小时“执勤岗” 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鲁中网

2022-12-01 10:34:00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尚思奇

  “12月1日,凌晨2点,气温-10℃”,这场入冬以来的最强寒潮,让整个博山区的气温降到了0度以下,在南部山区夜间气温更是达到了-10℃。“冷是冷了点,但是我们在这里站一站就能让事故少一点,还是值得的。”这是博山交警大队民警在24小时执勤岗位上所说的……

  又到了一年“结冰”期,因为博山多长坡、急弯、临水临崖的地形特点,每到这个时候就进入了因道路结冰而发生交通事故的高发期,结合这一实际情况,博山交警大队立即启动“24小时执勤岗位”,通过“线上+线下”“动态+静态”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实现了远端与近端、智能与传统、网巡与路巡的有机结合,对辖区重点路段的高峰、平峰、夜间和突发事件的管理实现了全时段全覆盖。

  为了保证各执勤岗位的执勤效果,博山交警大队提前制定工作预案,采取定班、定人、定岗、定位、定责的工作模式,并与交通、公路、环保、城市执法等各部门密切配合,重点针对“移动污染源”整治、重点车辆查纠、货车制动洒水等进行全天候综合整治,通过对此类违法车辆的查处,有效的降低了辖区内的尾气、粉尘等物质的空气污染以及车辆洒水导致路面结冰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为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