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税务:智能办税小程序助企解决“大烦恼”

来源:鲁中网

2022-12-01 17:02:01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商显利 李嘉柠

  “半个小时不到就通过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收到了跨区域经营报验缴销提交申请,二十分钟后就接收到了办理完成的消息回复,原本还在为因疫情无法办理业务而发愁,没想到税务部门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山东益通安装有限公司的张会计在收到“一点通”小程序业务办理完成信息后,在税企交流群中向大家分享办税喜悦。

  其实,该公司的情况并非个例。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临淄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倾心尽力办好惠民实事,多措并举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大文章”。

  诸多硬举措,换来了企业的“真便利”。临淄区税务局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便利度为目标,大力推广“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便可实现部分业务的办理,实现部分业务全流程电子化,降低了办税时间成本,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临淄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用服务的便利化、智能化促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税费服务“加速度”更“有温度”,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