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价格认定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鲁中网

2022-12-01 17:07:00


  鲁中网淄博12月1日讯(记者 王镇 崔桂通 通讯员 崔舰)今年以来,高青县价格认定中心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做好涉案财物价格认定、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价格认定工作基础,以高质量价格认定工作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责任意识方面,高青县价格认定工作人员全面落实价格机制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三涉三服务”的职能,以涉案、涉纪、涉税价格认定为工作重点,强化价格认定工作“服务政府、服务司法、服务社会”的职能定位,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价格认定案件41件,总认定标的额270.36万元,各类价格认定案件办结率100%,无一差错,无一例复核案件发生。

  在服务意识方面,该中心积极推进价格认定工作与党的工作和党的事业融为一体,把价格认定专业技术业务工作当成群众工作、社会工作、政治工作来做,要求价格认定人员做到意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同时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提高,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业务培训,积极探索价格认定工作定位转型,创新价格认定工作机制,通过自学、领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价格认定有关法律法规,做到明确重点、深入难点、不留疑点,从而提高认定人员的业务综合素质。

  在担当意识方面,主动为重点企业生产保驾护航提供服务,对公安机关委托的重点企业案件中的损坏财物,实行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制度,迅速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书,为公安机关快速处理案件平息事件赢得时间,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一个健康的生态环境。主动做好涉纪检监察案件财物的价格认定,以良好的工作形象和过硬的技术水平协助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确保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推动反腐倡廉、保障司法公平正义、维护财税价格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