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扫黄打非”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鲁中网

2022-12-03 07:55:02


  鲁中网淄博12月2日讯(通讯员 李恒)近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护苗”创意大赛获奖名单,我市再创佳绩。全市共征集作品360余件,遴选报送参赛作品113件,其中16件作品榜上有名,3件作品荣获银奖、9件作品荣获铜奖、4件作品荣获优秀奖,淄博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得山东省“扫黄打非·护苗”创意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创意大赛是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为深化“护苗”专项行动,推广“绿书签”理念,联合教育、共青团等部门,共同举办的一次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大赛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护苗路上,‘鲁’力同心”为主题,分别征集了标语口号、宣传海报、短视频三类作品,激发了全社会参与、了解“护苗”行动的积极性。

  淄博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该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媒体、报纸等广泛宣传,号召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了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了“扫黄打非”工作的基层基础。

  山东省“护苗”创意大赛淄博地区获奖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