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全面查摆 深刻反思 严实整改 奋力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2-03 08:46: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2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姜东林 张晓军) 按照省委部署,12月2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省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查摆、深刻反思,明确下步整改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淄博落实落地。

  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淄博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淄博市委常委会及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切实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马晓磊主持起草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直接撰写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报省纪委监委进行了审核。会上,马晓磊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落实政治责任、构筑安澜屏障、加强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8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深化整改的工作措施;马晓磊带头,常委同志主动认领巡视反馈问题,结合职责分工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相互批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马晓磊在讲话中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健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同题共答的共识形成问题整改的合力。要严督实查动真碰硬,深入基层明察暗访,加强工作调度推进,以一督到底的压力传导构建责任链条的有机闭环,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要求真务实科学施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和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确保整改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