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火炬工作暨淄博科学城重点项目启动大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2-08 08:50:51


  淄博市火炬工作暨淄博科学城重点项目启动大会召开,强调

  向“高”而攀 向“新”而行

  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争当先锋作出表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7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硕 张晓军) 12月7日,淄博市火炬工作暨淄博科学城重点项目启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国家高新区发展建设的重要论述,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推动高新区向“高”而攀、向“新”而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争当先锋、作出表率。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线上致辞;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淄博市领导袁良、宋振波、闫桂新出席会议;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作火炬工作报告。会上,宣读了全市火炬工作奖励通报,进行了颁奖。

  贾敬敦在致辞中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家高新区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淄博高新区紧扣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科技服务体系、推动产城融合和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上下功夫,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培育壮大创新型产业集群,率先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马晓磊在讲话中说,今年,淄博高新区迎来建区30周年。30年来,淄博高新区肩负全市火炬工作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力军的重任,主动作为、锐意改革,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双招双引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走在前列,为淄博转型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高新区保持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进的姿态,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拼搏实干、务实苦干、创新巧干,加快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高端产业新高地、改革开放新高地、产城融合新高地、品质民生新高地,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淄博落地落实的实践中走在前列。淄博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支持高新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各职能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给予更大倾斜、提供更优服务,让高新区这支火炬烧得更红、烧得更热、烧得更久。

  会前,马晓磊、赵庆文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淄博科学城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