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火车站:不验核酸证明 进站更加顺畅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2-09 08:38:20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刘洋

  “现在淄博火车站不再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了吗?”“坐火车去北京现在有什么新政策?”针对当下市民关心的乘坐火车出行热点问题,12月8日,记者到淄博火车站实地探访淄博火车站关于《山东省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上午9点,在淄博火车站进站口,乘客们有序排队刷身份证进站候车。车站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在一旁耐心引导,整个进站过程快速顺利。原本在淄博站进站口处张贴的场所码和体温检测设备已经被撤销。

  “进站不检查核酸证明了,所以现在进站特别快。”乘客夏女士说。尽管铁路部门已不再查验核酸证明,但夏女士还是佩戴了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自己是健康的责任第一人嘛,还是要对自己负责!”夏女士说。

  据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客运副主任肖宁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车站对购票、乘车及进出站旅客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同时取消对进京旅客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淄博火车站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出行过程中请佩戴好口罩,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身份证信息和车票核验工作,提前到达车站接受安全检查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