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警方举办2022年严打整治成果展 现场退还赃款赃物50万余元

来源:鲁中网

2022-12-10 17:03:30


  鲁中网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唐艳)12月10日上午10时,博山公安分局在西冶街警务工作站举行全区公安机关2022年严打整治成果展暨赃物退还仪式。现场共退还受害群众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5辆,现金26万余元,手机4部以及价值20余万元的高档酒水一宗。

  会上,博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其亮向群众汇报了全区公安机关一年来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取得的成效,讲述了今年以来分局破获的几起重大案件,展示了警方依法缴获的作案工具及扣押物品。博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周成恩就《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了集中宣传介绍,现场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材料1000余份。

  今年以来,博山公安分局紧紧围绕群众反应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违法犯罪,部署开展了严打清扫、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利剑2022”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强化“大案攻坚、小案侦防”,不断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案件1680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578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16万元,连续8年保持命案现案全破,连续3年无“两抢”案件,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传统侵财案件破案率达72.6%,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损失数同比下降35.35%、26.70%。目前,博山区已累计182天无刑事类警情。先后打掉以孙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侦破18年前博山水泵厂盗窃保险柜案,公安部督办的“3.07生产、销售假药案”“4.16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以及系列盗窃车库茅台酒等一大批有影响的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