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开区公安分局举行“百日行动”“利剑2022”战果展示暨退赃大会

来源:鲁中网

2022-12-10 17:03:30


  鲁中网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马倩)12月10日,淄博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举行“百日行动”“利剑2022”战果展示暨退赃大会,将追回的车辆、现金、手机等财物退还受害人,集中展示打击成果,广泛宣传安全防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2月10日,淄博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举行“百日行动”“利剑2022”战果展示暨退赃大会。

  今年以来,经开区公安分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利剑2022”专项行动,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恶、侵财小案、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案件,用实实在在的战果和成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经开区公安分局破获了“1·22”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打掉了以虚拟货币投资为幌子分级计酬的传销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查扣资金2000余万元,该案为淄博第一起涉虚拟货币传销案件。不仅如此,经开区公安分局紧盯民生案件,严处、快处一批群众身边的电信诈骗、传统盗抢骗、养老诈骗案件,破获了“5·21”洗钱案、“5·27”养老诈骗案、梁某系列入室盗窃案等,及时挽回群众损失1500余万元,开展了“昆仑2022”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活动,破获“3·10”非法采矿案、“8·10”非法采矿案,制售假烟假酒假兽药案件等,抓获犯罪嫌疑人125名,捣毁制假窝点5处,查扣假烟、假酒、假兽药500余箱,涉案3亿余元。

民警现场向受害群众发放被盗财物。

  在成果展示区,集中展示了追缴扣押的各类物品,有被盗手机、现金、假烟假酒假兽药,还有涉案车辆、刀具等。民警现场向受害群众发放被盗财物,受害群众见到失而复得的财物,用一声声感谢的话语、一面面鲜艳的锦旗来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此次活动展出涉案车辆6辆,宣传展板8个,涉案烟酒50余箱,现场返还被骗现金20余万元,返还被盗手机50部。同时向群众发放“经开公安向您汇报”宣传彩页。

  下一步,经开区公安分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高品质民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