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百名青年农民集中“充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2-13 08:30: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2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伟)12月5日至10日,为期六天的淄博市高素质青年农民暨乡村好青年培训班成功举办,100名来自农业生产经营各领域的青年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举办,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共设置9个会场,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培训邀请山东省团校领导、市委党校老师、农业专家等为学员讲授数字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课程,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专业知识水平。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电商直播、短视频创作等活动,邀请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有关人员为学员介绍“乡村好青年贷”产品,进行了交流研讨和知识测试,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服务学员全面发展。

  下一步,共青团淄博市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组织优势,以“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为统揽,以全市乡村好青年为培育主体,加大培训力度,做好跟踪服务,引导广大青年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