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强冷空气来袭,周六最高气温跌至零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2-15 08:43: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4日讯(记者 孙渤海) 一轮冷空气接近尾声,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启程。明天起至17日,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周六淄博最高气温将跌至零下,寒冷彻骨。

  中央气象台预报,12日开始的“双十二”特供冷空气在今天接近尾声,主要南下影响长江沿线,不过实力有所减弱,气温降幅多在2~6℃。整体来看,这轮冷空气主要对东北以及内蒙古东部一带的影响最大。

  15—17日,一股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北部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4~8℃降温,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9级。16—18日,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18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一带,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等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山东半岛、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部、贵州、川西高原、云南东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川西高原南部、山东半岛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贵州西部局地有冻雨。

  据淄博市气象台预报,15—17日,淄博气温连续下降,17日最高气温-5℃左右,最低气温-9℃左右;18—20日,气温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