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两家企业平台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2-15 08:59:16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杨秋云 

  12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山东10家企业上榜,淄博占得两席,分别为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有限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据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由法人单位建设和运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咨询、法律等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认定有效期三年。本次评选新增274家示范平台,并通过4个示范平台变更有关事项的申请,撤销11家平台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新增的274家示范平台认定有效期为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我市此次入选的方达电子商务园,主要从事提供信息、技术、创业等综合服务、国内电商运营、跨境电商运营、培训孵化、代运营、智能仓储物流等业务。作为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全链条电商产业基地,一站式电商运营平台”,方达电子商务园开发运营了“绿方达”线上园区综合服务平台,园区已入驻创业实体287家,创业和稳定吸纳就业人员2000余人,先后培育上市公司百草味“南商北仓”项目1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培育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5家、过千万元企业28家。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一直秉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初心和使命, 持续打造数字股交、科技股交,组建专业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20余套业务系统,是全国第一家采用线上系统进行挂牌申报和通过系统实现监管报送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今年8月,为助力淄博市打造科创产业金融高地,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成立鲁中路演中心,通过开展常态化路演活动撬动资本力量,打造鲁中地区重要的综合路演服务新平台,重点服务于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专精特新等优质企业、拟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