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开区重点项目金融合作对接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1-07 11:09:30


1月6日下午,淄博经开区举行重点项目金融合作对接会。

鲁中网淄博1月6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陈晓艳)为了实现与各驻淄金融机构携手共成长,共赢发展1月6日下午淄博经开区举行重点项目金融合作对接会,向驻淄机构推介总投资241.85亿元的38个项目

在对接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观看了淄博经济开发区宣传片,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副行长石海滔、建设银行淄博分行副行长翟锡立、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分行行长蒋保成、齐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王涛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发言,淄博生态产业新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建设银行经开区支行、齐商银行鲁中支行上台签约。在会议现场,淄博经开区与驻淄金融机构达成融资意向128亿元,现场签约67.9亿元,这标志着经开区迎来产融发展新纪元。

淄博生态产业新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农发行淄博市分行上台签约。

淄博生态产业新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齐商银行鲁中支行上台签约。

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经开区工委书记袁良在会上表示,当前的经开区,无论是数字经济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还是“一河三湾”大片区开发,都代表着未来发展趋势。可以说,经开区有金融资本增值的新空间,有金融资本投放的新平台,有金融资本创富的新生态。经开区要想实现区域快速发展,必须不断完善丰富各类金融业态,大力引进培育各类金融和类金融机构,形成完整的资本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产业组织理念,制定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丰富各类金融业态,以金融赋能产业实现更大发展。同时,经开区还将拿出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快的速度,为城市合伙人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让每一个看好经开区、扎根经开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获得丰厚回报。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产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