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盯紧“米袋子”稳住“菜篮子” 张店区节日市场供应有保障

来源:鲁中网

2023-01-14 17:08:02


  鲁中网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

  随着春节的临近,淄博市张店区迎来了消费高峰,许多市民已经开始忙着采购年货。近日,记者在走访张店区各大商场超市时发现,节前张店区市场经营秩序良好,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种类齐全,价格稳定,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在大润发(淄博店)超市内,市民正在选购红包。

  走进大润发(淄博店),各式各样的福字、对联、兔子玩偶,时刻提醒着大家节日的脚步越来越近。超市内货品满满,品种丰富,供应充足,米面粮油、穿衣家电琳琅满目,各类商品一应俱全。市民翟至峰正在购买崔字牌小磨香油礼盒,他告诉记者,购买的两套礼盒,是要送给家里亲戚的,实用又实惠,还是常买的“老字号”。

超市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介绍小磨香油礼盒。

  过年期间,不仅年节饰品、礼盒销售火爆,逛家电市场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小家电,如破壁机、洗碗机等厨卫家电,在春节团聚时,它们也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记者来到家电专区时,工作人员正在介绍破壁机的功能,不少市民对破壁机兴趣浓浓。“之前一直想买,正好现在苏宁年货节,家电都是5折起,真的太划算了。”已经购买完并拿到货的市民牛光说。

商场内,年节服饰尤其是儿童外套受到市民喜爱。

  目前,超市同期来客已超过往年水平,日均来客8000人左右。淄博大润发客服经理徐一鸣与记者交谈时说道,大润发增加了商品库存储备量,尤其是米面粮油类商品,年节期间周储备粮为200吨左右。同时,服饰专区销售也非常火爆,特别是儿童外套,红色大衣、鞋类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不少市民选择购买“一家三口”亲子装。

在淄博商厦超市内,市民正在选购蔬菜。

  在淄博商厦蔬菜水果区,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将市民选购的黄瓜、青椒等货品进行称重并打上价码。“这里种类多,非常新鲜,质量可靠,我每隔几天就会来采购。”市民王灏颖告诉记者,因为家就在淄博商厦附近,每次采购的食材并不多,基本上都是随用随买。

超市内,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元旦后,我们根据节前市场的供需特点,进行了大量的备货,蔬菜日均备货量6斤,水果日均备货量7斤,比去年增长了50%以上。”淄博商厦超市主管王允说,今年,针对新的形势,淄博商厦进行了新的商品、新的供应商的引入,整体货量的储备相较去年春节增长了35%,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储量充足,可以保障春节期间的日常消费。

在家电专区,市民正在选购吸尘洗地机。

  此时,正处于供销两旺的时期,商品的退换货周期也成为了市民较为关注的问题。记者在淄博商厦家电专区走访时,发现购买家电的市民较多,于是便询问道家电公司主管孙健康,他说,春节期间,退换货周期延长至两个月,比平时多了不少时间,市民不用担心节日期间遇到问题后得不到解决。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对酱油进行检查。

  近日,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张店区的各大商场超市进行了检查,公园监管所指导员张瑗惠表示,临近新春佳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时刻关注节日商品价格波动和产品质量,及时引导商户拓宽民生商品进货渠道,维持价格稳定,保障货源充足。同时,加强食品及消费类商品的监督检查,要求商户严把食品进货关,诚实守信经营,自觉规范促销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