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打工人”踏上返乡列车 记者带你直击淄博火车站的“小年夜”

来源:鲁中网

2023-01-15 11:23:00


  鲁中网记者 徐梦迪

  小年,你回家了吗?春运第八天,恰逢农历腊月二十三,迈进“小年”,离春节又近了一步。1月14日晚,小年夜,室外温度仅有-7℃,淄博火车站灯火通明,旅客们带着大包小包,正等待着回乡的列车。

  “我是重庆的。”“我是四川的。”“我是山东德州的。”……在淄博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们终于结束一年的工作,在小年夜当晚踏上回乡路。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一些“年货”,大多数旅客携带行李的同时,还给家人带了充满心意的“礼物”。进站、安检、候车、检票、乘车,旅客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马上,他们就要与家人团聚了。

小年夜,淄博火车站灯火通明。

售票大厅里,旅客正在购买回家的车票。

候车大厅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正在接受安检。

来自重庆的旅客艾先生,在上车前吃了一碗热腾腾的泡面。

一位旅客在候车大厅里安静地看书,吸引了其他旅客的目光。

淄博站客运丙班值班站长楚建辉正在帮助旅客查看列车信息。

K208次列车即将到站,旅客们陆续检票进站乘车。

此时天气寒冷,淄博车务段客运员刘同坤正在帮助下车的旅客穿好衣服。

来自山西的旅客卫先生因为雨雪天气,提前9个小时便来到了火车站。

在淄博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们正在等待着踏上回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