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北控:以雪为令 铲冰除雪保畅通

来源:鲁中网

2023-01-15 11:59:00


  鲁中网淄博1月14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孟祥坪)1月14日,农历腊月23,小年到,雪天如约而至。一场小雪将城市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雪景虽美,却也给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了尽快消除积雪给市民造成的影响,确保市民出行方便、安全,淄博北控提前部署,于13日下午四点召开铲冰除雪准备会议,成立除雪专班,快速启动雪天应急工作预案,在辖区主要干道扎实有序开展铲冰除雪行动。

  雪花仍在飞舞,天气非常寒冷,但各一线环卫工人干劲十足,大家不畏严寒,纷纷拿起手中的铁锹、除雪铲、扫把,以及利用鼓风机等工具,投入十二分的热情,把扫雪铲冰当成了一项自觉的行动 ,整个扫雪场面热火朝天,为晚上的小年夜增添了一丝温情。

  为提高积雪清扫效率,小型机扫车“变身”变身雪滚车,对人行道辅路进行清扫,全力辅助人工作业。同时对人行道待行区、快速路匝道、桥洞涵洞等重点部位安排撒布机分撒融雪剂,保证路面不结冰。

  截至目前,本次除雪行动共出动一线人员1967余人,雪滚车26辆,小雪滚车9辆,雪铲车4辆,融雪剂50余吨。淄博北控也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高度警戒,力保做到下雪期间“边下边清,雪停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