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1-17 08:38:47


  马晓磊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梁立新 通讯员 李睿 张玉波

  1月16日,市委书记马晓磊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省法院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马晓磊在发言中说,省法院和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是高举旗帜、忠诚履职、导向鲜明的好报告。

  马晓磊指出,省法检“两院”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全省法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诠释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服务中心有力有效,自觉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分内之责,立足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展现了护航发展的硬核担当;服务群众尽心竭力,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深厚情怀;改革创新敢闯敢试,推动职能重塑、机构重组、机制重构,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得到有效提升,塑造了智慧高效的司法品牌;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了忠诚干净的过硬铁军。

  马晓磊强调,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要认真学习省法检“两院”报告,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市各级要大力支持法院和检察院依法履行职责,努力为法检“两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