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淄博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19 08:43: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8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姜东林 马玉涛 张晓军) 1月18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畅通和丰富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渠道,聚焦聚力“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着力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凝聚形成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推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规范化品质提升工程,努力开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强调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干事创业实效,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省“两会”精神,引导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好省“两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在全市上下营造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对照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符合群众期待、符合淄博实际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博落实落地,奋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正风肃纪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