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氛围感拉满!沉浸式体验张店春节灯光盛宴

来源:鲁中网

2023-01-20 14:21:30


  鲁中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王镇 谭戈 通讯员 冯萍)华灯盏盏迎新春,火树银花添新彩。近日,张店区全面启动2023年春节亮化工作,扮靓城市景色,让城市年味更浓。

  今年,张店区在共青团路(世纪路-东三路)、新村路(北京路-世纪路)、人民路(金晶大道-东三路)、金晶大道(人民路-新村路)三横一纵主干道,在区市民公园、博物馆广场、莲池公园、市人民公园四个主题公园内主要步道、节点,在柳泉路与人民路路口、博物馆广场南侧出入口、北京路与新村路路口、北京路与华光路路口、北京路与联通路路、北京路与中润大道路口口增设主题灯组,并把滨博高速淄博西收费站出口和淄博火车站南广场作为新增节点。

  今年的亮化工程,更加注重市民休闲春节生活的参与性、融合性,区域、空间的设置突出特色和主题,结合市民诉求,色彩选择多以象征喜庆、祥和的色彩元素为主。同时考虑亮化区域已有的楼宇、街景、照明等背景光和空间要素,以行道树、街景造型、沿街绿植等不同载体,采用多样化的亮化材质、颜色、造型等,力求一街一造型,一园一主题,以此形成四线、四园、七点的亮化格局。

  浓浓的年味,暖暖的乡情。一场火树银花闹新春、流光溢彩迎盛世的灯光盛宴将成为张店区2023年春节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