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3年“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线下首发 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58人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08:36: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5日讯(记者 刘文思) 春风送暖就业忙,正是春招进行时。2月4日,位于淄博经开区的吾悦广场人头攒动,2023年“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首场线下招聘会举办,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58人次。

  为有效应对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复产、引才需求旺盛的问题,淄博市人社局积极抢抓大学生春节返淄“黄金期”,精心组织新华医疗、卓创资讯、鲁泰纺织、得益乳业等151家企业现场招贤纳士,提供各类招聘岗位649个,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58人次。

  在招聘会现场,人社部门还设置了政策咨询窗口和职业指导专区,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人才和就业政策。求职人员的络绎不绝,让现场的招聘企业高兴不已。山东金晶节能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表示,到目前他们收到简历30余份,“感谢人社部门提供的这次机会。”来自德州学院的大四毕业生孙梓惠驻足在一家培训机构的招聘信息前,他说:“能够在自己的家乡参加招聘会,感觉很不错!这次招聘会企业很多,提供的岗位也很多,回去后得抓紧时间准备面试,争取能拿到满意的offer。”

  近期,随着全国各大高校开学季的到来,“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将加密发车频次,第一时间组织市内优质企业到省内其他地市高校和东北、西北等区域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吸引更多青年人才与淄博实现“双向奔赴”。